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次来约克郡,想再到温特沃斯(Wentworth)一游。听从导航进入 Wentworth Woodhouse庄园大门,眼前景象总觉得跟几年前留下的印象大相径庭,以为是上次天气和视觉角度不同的原因。

Wentworth Woodhouse

Wentworth Woodhouse

Wentworth Woodhouse花园内的folly

参观完大宅和花园,临到快离开时,终于无法说服自己,上网一查,原来上次去的是另一个地方,叫Wentworth Castle。这次出发前在地图上找Wentworth,结果导航把我们送到了这里。可是谁能想到在开车相隔20多分钟的地方,竟然有两座名字如此相似的乡间大宅?

两座大宅分属同一家族的两名表兄弟,因为年龄大些的这位被剥夺了继承权,“Woodhouse”落入表弟囊中,气愤之余奋发图强,在附近自己盖起了另一座大宅“Castle”和方圆N里无人能及的花园闲暇楼(folly)(旧文:拯救了英国的“花园闲暇楼”)。就这样,两家相互竞争了好几代,如今“Woodhouse”由民间基金会拥有,参加Historic Houses组织,而“Castle”则改为一家教师培训学院,花园则属于National Trust,分别都焕发了新的生机。

Wentworth Castle庄园

Wentworth Castle

Wentworth Castle庄园内著名的folly:一座迷你城堡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