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用种植袋种了两种土豆。以前也试过,不过都有点三心二意,一般是在发现超市买回来的土豆放了太长时间,开始长芽后才想起可以种着玩玩,去年试了用一个空纸箱子填土来种,但是收成可怜。今年比较认真,除了用种植袋外,还专门在园艺中心买了种子土豆,这些土豆买来时就已经长了芽,要长得好的话还得先放在室内没有暖气又有阳光的地方,让芽长得更大一些才种下去。

今年第一次收获的土豆,加上甜脆豆和草莓

这次收获是的“约克的红色公爵”(Red Duke of York),在3月25日种下了5颗,期间盖了三次土,到6月16日挖出来,共12个星期,大小还算可以的(至少6 cm长)不到20个,比我的预期的收获数量要少一些。不过样子倒是挺好看,土豆皮是紫色的,当晚水煮了吃,很是香甜。

3月份种下去之前的种子土豆。

 

甜脆豆和草莓都是种在玻璃暖房的。对甜脆豆来说,玻璃暖房其实太热了,叶子都被阳光灼伤了(叫sunscald),但是如果种在外面,又长得比较慢。

草莓是前年买的,种在花盆里,原来只有一盆,前年用草莓长出的藤蔓长了一棵新的。今年开了好多花,结了很多草莓,但是个头都很小。

草莓


 

摄于2023年6月16日。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