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2年是Hilary Mantel 大为成功的一年,她的小说《提堂》(Bring Up the Bodies)获得了英国文学最高奖布克奖(Booker Prize),以及强调“可读性”的 Costa Book Awards 的最佳小说奖,昨天又获得了 Costa Book Awards 的年度图书奖。当然在这之前,凭着她“都铎三部曲”第一部《狼厅》(Wolf Hall)的名声,《提堂》已经是一部畅销书。

在2012年度 Costa Book Awards 中,获得最佳小说处女作奖的是 The Innocents,这是一部“重写小说”,作者 Francesca Segal 把19-20世纪美国女作家 Edith Wharton 的小说 The Age of Innocence 搬到了英国,19世纪末的纽约上流社会变成了当代伦敦东北郊的犹太人聚集区。从美国归来的 Ellie 漂亮而野性,闯入了一对已经订婚、关系稳定、生活平静的年轻男女的生活中,男主角 Adam 被 Ellie 的狂野魅力吸引,未婚妻 Rachel 顿时显得平凡无趣。这个情节是否有点熟悉?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