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国电视上,有关烹饪的节目数不胜数,有些是直接教你做菜,比如Delia Smith、Jamie Oliver、Nigella Lawson,另一些是到各地巡游加上做菜,有点旅游+烹饪的意思,节目中会展示所到之处的特色菜肴,这类节目与美食节目不同的是,它们的侧重点在厨师和菜肴制作过程。

 

第二类节目中,Rick Stein的节目是我比较爱看的,最近在BBC TWO看《里克·斯坦的秘密法国》(Rick Stein’s Secret France),2019年拍摄,不由得让人想到节目中出现的法国餐馆是否安然度过了疫情带来的冲击?

节目最后一集中,Rick Stein坐在法国南部海岸的某个餐馆的露天餐桌边,发出了一番“法国烹饪是不是退步了?”的感叹,让我想起对英国菜的各种刻板印象,根据自己的体验,为《看世界》杂志写了一篇英国菜是不是真的赶上法国菜的文章。

 

在此阅读全文

 

节目中出现的一个餐馆是在法国某个村庄,这里游客不多,顾客基本都是本地人,餐馆每天只做一道菜,没有选择,但顾客仍络绎不绝,Rick Stein对这家餐馆的评价也很高。现在英国当然也有很好的餐馆,但如果以这种类型的餐馆作为标杆,估计还远远赶不上法国。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