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23日是英格兰守护神圣乔治(Saint George)的庆祝日。前几个星期为《看世界》杂志写了一篇有关守护神的故事,已经发在看世界杂志公众号上,不过标题被改得我都不敢认了。

 

在此阅读全文

 

文中提到的Valerie Pellatt教授自己制作的年历,这是她众多艺术创作之一,每年都要创作一本,上次见到她时,她提到马上就要开始准备创作明年的年历了,题材保密。

2022年历的封面,题材是为重压之下的人们带来安慰的“圣人、智者和神明”(saints, sages and deities)。

年历中的12幅油毡版画

摄影的守护神圣韦罗妮卡(Saint Veronica),她见证的“神迹”是她把自己的面纱递给背着十字架的耶稣擦汗,还到她手中时面纱上有耶稣的图像。这让我想起《阿甘正传》中阿甘在跑步时,有人递给他一件T恤的一幕。Valerie将其守护范围扩大到了视频和ZOOM。

神农,茶的发现者。在这套年历中,茶(还有咖啡)是一条贯穿前后的线索。

鲁班,脚边还放着一杯茶。Valerie称其为木匠、石匠(和DIY)的守护神。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