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偶尔在一个老片台看了一部1991年的悬疑片Under Suspicion(中文名《致命情挑》),男主角的饰演者是年轻时的Liam Neeson。电影本身尚可一看,Liam Neeson和饰演女主角的美国演员Laura San Giacomo让两个角色始终正邪难分,所以在看片时会一直想知道结局是什么。
 
故事发生在英格兰南部滨海城市布莱顿(Brighton),但是让我惊艳的是女主角的家,一座临海别墅,让人感觉很不一样,除了风光旖旎之外,还有点异国情调。
男主角走向别墅
女主角在别墅前
 
我对英格兰南部沿海不熟,猜不出这是在哪里。过后上网查,才知道这座别墅其实不在英格兰,而是在北威尔士的Portmeirion。我听说过这个地方,却从来没去过,原来这是一座完全按照意大利风格重建的村子,由建筑师Clough Williams-Ellis在1925-1975年间陆续建成,现在是一个旅游村。Under Suspicion中的这座别墅,就是Portmeirion Hotel。
Portmeirion Hotel,照片来自Wikimedia
 
了解这段历史后,我更容易想象这座别墅是建在意大利某处的海边或是湖边了。下次有机会要去看一下。
是不是有点像意大利?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