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Cramond村里的邮筒和电话亭。Cramond, Edinburgh


爱丁堡西北角的Cramond村,其实已经是城市的一部分,但街道依然保留着乡村风范。这座墙上的邮筒上铸有VR字样,即为维多利亚时代铸造。


筒身铸有VR字样


这座村子曾出现在以爱丁堡为背景的小说《布罗迪小姐的青春》(The Prime of Miss Jean Brodie)中,女主角Miss Brodie的情人Gordon Lowther就住在这里。这部小说曾被搬上银幕,由Maggie Smith主演。


村子坐落在福斯(Firth of Forth)河边,是爱丁堡城北沿着福斯河的步行道的西端,平时有不少人来这里散步。在落潮时,还可以从这里通过一条海堤走到福斯河中的一座无人居住的小岛Cramond Island,从那里可以远眺福斯铁路桥和两座公路桥。


村边小溪里停靠的船只。Cramond Edinburgh


落潮时可以通过海堤走到福斯河中的一座小岛。Cramond Island


从Cramond Island远眺福斯铁路桥和公路桥


Cramond村一侧有一条小溪,名为River Almond。村子的名字据说就是来自凯尔特语的Caer(意为要塞)和Almond。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