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年的4-5月份,正是英国鲜花盛开的季节。今年由于新冠病毒肺炎,所有对外开放的花园都关闭了,野外的鲜花,稍远一点的,也没法去看。我决定每天发一两张过去几年同一天拍摄的鲜花照片——#blossom in my memory (card)。 


4月27日(2019年),爱丁堡劳里斯顿城堡(Lauriston Castle)其实是一座大宅而已,但是地方选得很好,面向福斯河。花园内有一座爱丁堡—京都友谊花园(Edinburgh-Kyoto Friendship Garden),里面除了有一片粉白色的樱花外,还有几颗开重瓣粉色花的樱花树。花园内还有许多其他树木花卉。


4月28日(2019年),爱丁堡市中心的王子大街花园(Prince Street Garden,背景中为爱丁堡城堡),新城(New Town)东端的圣安德鲁斯广场(St Andrew Square),与西端的夏洛特广场(Charlotte Square)遥遥相对。


4月29日(2016年),北威尔士小村Nercwys外,应该是在一条名叫Ffordd pen Y Bryn的小路边,道路的名字意思是“通往坡顶之路”。有一段时间我每天上班都需要走过这条小路。


本系列已发表内容:

4月3-5日 切斯特、纳括尔斯、劳里斯顿城堡

4月6-8日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4月9-12日 爱丁堡、

4月13-15日 杰德堡、利兹、爱丁堡

4月20-22日 苏州、切斯特、爱丁堡

4月23-26日 爱丁堡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