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年的4-5月份,正是英国鲜花盛开的季节。今年由于新冠病毒肺炎,所有对外开放的花园都关闭了,野外的鲜花,稍远一点的,也没法去看。我决定每天发一两张过去几年同一天拍摄的鲜花照片——#blossom in my memory (card)。


本系列已发表内容:

4月3-5日 切斯特、纳括尔斯、劳里斯顿城堡

4月6-8日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4月9-12日 爱丁堡、

4月13-15日 杰德堡、利兹、爱丁堡

4月20-22日 苏州、切斯特、爱丁堡


2016年4月23日,爱丁堡家中花园。在栅栏边的碎石地上,顽强地长出了一株黄水仙。我们一直留着这株,今年尚未开花,希望还有时间。


2011年4月24日,爱丁堡市中心的大草地(Meadows),草地中间的几天步行径两边种满了樱花树,大部分是粉色重瓣的,也有几棵开白色的花。如果没有疫情引起的封城,大草地现在会是这样的。


2019年4月25日,爱丁堡城北劳里斯顿城堡 Lauriston Castle内的爱丁堡—京都友谊花园内的樱花,园内种满了开白色和粉色花的两种樱花树,今年的樱花也已经开放了。一直想了解这个花园的历史,但所知不多。


2019年4月26日,爱丁堡家中。这株铁线莲是从网上买的,名字叫“Xui”。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