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年的4-5月份,正是英国鲜花盛开的季节。今年由于新冠病毒肺炎,所有对外开放的花园都关闭了,野外的鲜花,稍远一点的,也没法去看。我决定每天发一两张过去几年同一天拍摄的鲜花照片——#blossom in my memory (card)。


本系列已发表内容:

4月3-5日 切斯特、纳括尔斯、劳里斯顿城堡

4月6-8日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4月9-12日 爱丁堡、

4月13-15日 杰德堡、利兹、爱丁堡

4月16-19日 博德南花园、爱丁堡、切斯特、彻克城堡


4月20日( 2019年 ),苏州城外的旺山风景区。4月份的英国还带着春寒,在苏州就有夏天已经在地平线的感觉。在竹林和花丛间的步行道上与几位中学同学漫步,感觉分外闲适。照片中的花,经人提醒,叫做含笑。


4月21日( 2014年 ),切斯特以南,伊顿庄园(Eaton Park)外小村庄贝尔格雷夫(Belgrave)附近的一片油菜花田。伊顿庄园即为威斯敏斯特公爵(Duke of Westminster)的封地(seat)所在,伦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区的地原来都是属于他们家的,现在许多还是,其中的豪华商住区贝尔格雷维亚(Belgravia)就是以这个村子命名的。


4月22日( 2011年 ),爱丁堡城堡和新城。城堡就在第一张照片的雾中。爱丁堡王子大街上靠城堡一侧种了一排的樱花树,现在都已经开放了。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