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年的4-5月份,正是英国鲜花盛开的季节。今年由于新冠病毒肺炎,所有对外开放的花园都关闭了,野外的鲜花,稍远一点的,也没法去看。我决定每天发一两张过去几年同一天拍摄的鲜花照片——#blossom in my memory (card)。


本系列已发表内容:

4月3-5日 切斯特、纳括尔斯、劳里斯顿城堡

4月6-8日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4月9-12日 爱丁堡、

4月13-15日 杰德堡、利兹、爱丁堡


4月16日(2016年),北威尔士的博德南花园(Bodnant Garden)。还是早春时节,树木还未完全变绿,但是花园里的玉兰、茶花和郁金香已经盛开。


4月17日(2019年),爱丁堡家中。第一幅是很常见的据说是来自高山的野花,很耐寒,适合在苏格兰生长。第二幅是一棵新种的西梅树(plum),开了几朵白花,今年就是满树开满花了。


4月18日(2014年),切斯特城外的欧弗里(Overleigh)是一个居民区。当时在切斯特就住在附近,到北威尔士上班,用公共交通需要1小时45分钟,开车不到30分钟。每天上下班开车都很开心,因为总是逆着上下班的车流走。


4月19日(2014年),北威尔士的彻克城堡(Chirk Castle),是当年英格兰和威尔士边境上的许多城堡之一。城堡下方的村子,有19世纪建成的火车和运河可达。城堡外除了有一座规划整齐的“正式花园”(formal garden)外,还有一座颇有野趣的大花园。


话题:



0

推荐

吕品

吕品

283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独立撰稿人、《经济观察网》特约记者。曾任《卫报》(Guardian)编辑。自认十多年的科研训练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